Monday, February 8, 2010

夢中夢

有人說,若你在夢裡清楚知道自己正在作著夢的話,你就可以控制夢境了。如果你能控制夢境,你會想要有個怎麼樣的夢呢?
X X X X X
");
//]]>-->
清晨起身後,我躡足下樓去。妻早已醒來,在廚房準備著早餐。我悄聲走到花園去,吸了滿腔的新鮮空氣。目光不自覺地瞄向剛翻鬆的泥土堆上,不知怎的,打了個寒顫。
我一如往常地過了個正常的星期一:吃早餐,與妻道別,駕車上班,午休,下班,吃晚餐,休息。然而深夜2時半,當我發現自己睜著眼睛時,我有點慌。急促的呼吸,滿頭冰冷的汗珠,僵直的手。盡管驚醒了,我還留在適才的夢境裡。
那是一個在夜晚的聚會裡,也許是同僚的,也許是同窗的。記不起了,有個面目模糊的人說我臉色蒼白,神色不寧,遂捉狹似的問我是否做了甚麼虧心事?我強顏歡笑。話題不知怎的扯到花園那堆土上:“我今天經過你家,見你家花園新翻了土。”他輕描淡寫地拋出這麼一句話來。
我傻愣愣的目光隨著他嘴唇的張張合合。爾後休息夠了的雙唇又吐出一句不相干的話語:“聽說你那一區又有個小孩失蹤了。兩宗了吧?”我點了點頭。夢境至此便結束了,而我醒了過來。心驚膽戰的。
待我再度入睡,竟延續了之前的夢。夢裡的我在那人轉身後,迷迷糊糊記起了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。一開始,只不過是因為小孩偷採了我家的花朵,那可是妻最愛的花朵啊,臭小孩怎麼可以胡亂摘花。我失手將他打暈,小孩不知怎的便醒轉不過來了。我意圖毀屍滅跡,卻被另一小孩發現,唯有殺人滅口,將兩具屍體埋在自家花園裡,泥土之下。
很神奇地,我忽然醒悟自己正在夢境裡。原本殺了人後不受控制的心跳,漸漸平緩了。我心想反正是在夢境裡,大可以為所欲為。在清楚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的情況之下,我潛入了一戶人家,把小孩擄了出來,以水果刀割斷了他的喉管。小孩那恐慌的眼神、那掙扎的手腳、那濺上臉來的鮮血,給了我莫大的滿足感。如果有一面鏡子,我想映出來的面容恐怕是瘋狂得自己也認不出來的。那才是自己心裡真正的一面麼?在大笑聲中,我把屍骸也埋在了花園裡,那一堆翻鬆了的泥土之下。
清晨醒來,我憶起夢境,竟有些興奮。下樓,妻正準備著早餐。我趨前摟著妻的細腰,給了她一記讓她臉紅的吻。妻背對著我,說道:“聽說我們這一區又有個小孩失蹤了。第三起了耶。好像是昨晚才失蹤的……”大概是察覺到我聽聞消息後的不安,妻又扯出一句不相干的話:“花園裡的土你甚麼時候去翻鬆的?剛好我想種花了呢…”
我一個箭步沖到花園,望著那堆翻鬆了的土。晨風吹來,我開始了無法停止的顫栗。
有人說,若你在夢裡清楚知道自己正在發著夢的話,你就可以控制夢境了。如果你能控制夢境,你……千萬不要學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