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, 2009

脆弱(转贴)

“她生病了,我打過電話給她,可是你知道嗎?她不要我的關心,不接我的電話,完全不給我回應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得罪她了!”

你只是在旁安慰我。一直以來,你都清楚我與她之間的情誼出了變化,你也知道是為了甚麼事,你除了安慰我、關心我以外,也無法做更多的事情。我知道,你在等我自己看淡和放下;你知道,除了我自己,誰也無法在這件事情上幫忙我。



“你不要理她好了,她根本就不曾對你掏心,也不會是你的好朋友。難道朋友之間會為了那一點小事就牢牢記恨在心中嗎?她既然是這樣的人,你也不要再為她費心了。你這個樣子,我看了好心痛!”

我大力地吸著氣,彷彿要把週圍的空氣吸進胸腔來,直到肺部就快要爆裂的時候,我才很大力地呼出之前的空氣。這樣做是為了要平定自己的心,你知道每次傷心過後的我,總是重複著同樣的步驟,以期恢復平常時的模樣。

我用開朗的聲音大聲對你說:“沒事,我沒事了。我扛得起任何的風風雨雨,我從沒懼怕過任何的人與事,我知道自己能夠克服這樣的人情世故,我知道我有你的支持,這樣的問題困擾不了我,對嗎?”我睜大眼睛等著你的答案。

你看著我大而無辜的雙眼,微笑地對我說:“是的,沒事的。你能面對任何的風雨,也能夠克服任何的難題,因為有我的陪伴。這種擾人的事情就不要再多想了,知道嗎?”

我原本就是個有自信的女孩,可是我也情緒化。曾經,我定定地望著你,說自己可能得了憂鬱症,我覺得自己沒法控制情緒,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偷偷的流淚。偶爾依偎在你的胸膛上,眼睛裡的淚水就莫名地氾濫,悄悄地浸濕你的衣裳。

這種場景出現過幾次了,你卻也甚麼也沒問,甚麼也沒說。你知道好勝的我不喜歡任何人的詢問,直到我自己想要透露時候,自然就會告訴你。

你就是這樣的寵著我,你常常對我說,這樣會寵壞我,可是卻又一次又一次的重蹈復轍,我習慣了你的溺寵,我突然發現生命裡面不能少了你。

有時候,其他不明白的某某某終是奇怪為何一直以來堅強獨立的我,會為了一個男人而改變,變得完全不像是從前的我。我想,可能就是因為這樣,她才會這樣的不屑,不屑我拋棄了與她的諾言,拋棄了堅強不依賴人的外殼,不屑我成為了像別人口中的小女人。

其實,我口裡說著不在乎,腦袋裡面也知道自己根本不需要去在乎這些。偏偏,心裡就是有無法脫俗地存在那麼一點點的在乎,我在乎他人的眼光和話語。其實,我並不像外表的堅強,所以才會萬般依賴你。也只有你知道,我的堅強和韌性全都是偽裝出來的,只有你看穿了我。

你總是對我說,在別人面前,我是最強,但在你面前卻不要逞強,因為你知道我潛藏的性格和弱點。你告訴我,若在外頭飛得累了,就回到你的身邊,因為我是你的風箏,你不能拉得太緊,風箏總是要在外飛翔。不過,風箏最後還是會回到主人的手裡。你說,我們是一個完美的風箏組合。你不願意緊緊地捆綁我;我想要自由翱翔,卻也在乎那個隨時可以停留的歇腳處。

我能不感動嗎?好不容易找到能夠對我說這句話的人。這是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,他們都以為只有我一個人付出,或許他們覺得你虧待了我,或許他們覺得你從未曾緊張我、對我太冷淡,才會這樣替我打抱不平。可是,你的好只有我看到,你默默付出也只有我知道。

“你已經是我的妻了,其他的就別胡思亂想,不然真的得了憂鬱症,我可怎麼辦?”你開玩笑地看著我。能夠成為你的妻真是件幸福的事,所以我選擇不去在乎那些不明其理的人所給的批評。或許有人會說我執迷不悟,但卻又如何,我不在乎,我選擇相信你。

“嗯,我很幸福。睡吧,我不想了。我扛得起風雨!”我帶著微笑,緊緊抱著你沉沉地睡去。我一直相信,你會兌現所許下的諾言。我們有一輩子,那些流言蜚語很快就會如泡沫般不見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