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默愛 (转贴)

你看到今日的日落嗎?或許在他身邊會覺得無比幸福,但卻覺得無限的惆悵。
你告訴我,他終於答應和你交往了。我的反應是苦,或許少根筋的你永遠不會察覺到吧!
");
//]]>-->
“傻瓜,那你要好好地去把握,知道嗎?”,我口是心非地說道。
“那是當然的!走吧,我請你去吃晚餐,就當作慶祝我和他交往成功!”
“抱歉……我想起昨天晚上有事要做,不能陪你慶祝了,下次吧!”我趕緊逃離令我心碎的現場。我只能稱我所做的一切只為逃避現實,是縮頭烏龜所為。但,除了逃,我已經別無選擇了。我怕我的心無法負荷這沉重的事實。
一個人在陽台上獨自喝悶酒。昨天晚上的夜空繁星點綴。對我而言,這夜空並不浪漫,而是淒美。
來,繁星們!為我這個懦夫的失戀而乾一杯吧!此刻的我,忽然想起了一首詩能貼切地描寫我此時的景。“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,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”如果早知你根本不屬於我,那麼在開始時,我就不該與你走得如此相近。我對你而言或許永遠都不能成為一個戀人吧!只能是個好朋友。
自從你宣佈了和他交往的消息後,我就一直逃避不與你相見。甚至在MSN看見你登錄時,就馬上離開。你發了很多簡訊問我為甚麼不理你了,你要我如何回答?是要說我不喜歡你和他交往,或是我接受不了你們交往的事實嗎?
最終,當你發簡訊發到我的信箱爆滿時,我只是簡單地回復一句“我累了,想休息。”這句話果真有效,自此之後,你再也沒打擾我了。但是,我的心卻開始失落起來,老是期待你會用盡方法來和我聯繫。
X X X X X
一週或是兩週了吧?我都沒踏出家門一步,快要變成宅男了。
“叮咚……”門鈴響了起來。由於我和附近的鄰居都沒甚麼交流,加上好奇誰來找我,於是我去將門打開。一開門,看到來客是你時,我整個人怔住了。你回我一個含蓄的笑容,在我面前搖了搖你手上拎著的小盒子。我仍舊靜站不動,你卻牽著我走進屋子了。
“你為甚麼來?”我用極度冰冷的語氣問你。
“關心我在這宇宙最好的朋友啊,好久都沒看見你了。”雖然想到你已經和他交往了,心裡極不爽,不過卻欣喜你來探望我。
“我做了一些壽司,請你嘗嘗。”我用疑惑的眼光望了望你。不對啊,你這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丫頭竟然會做壽司?不可能吧!還沒回過神來,你就拿起一個壽司塞進我嘴里了。
“好吃嗎?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喔!你可是我的第一只白老鼠。”你笑笑地對我說。
“味道不怎麼樣。”我如實回答。
“甚麼嘛?你就不能說一些贊美的話來鼓勵我嗎?”看著你氣呼呼的樣子,真可
“抱歉,良藥苦口,忠言逆耳。”
“你瘦了……”你忽然以正經八百的語氣對我說道。
“對不起……”你又再次說道,不過卻哭了起來。
“沒事干嘛向我說對不起?”
“我傷了你的心。可是,對不起,我真的很愛他。”
“傻瓜,這不能怪你啊,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。”我再也忍不住,將你攬入懷裡。原來,你根本是知道的。
“其實,那麼多女生追求你,你應該可以找到一個和你一樣有好條件的女孩。”你用手輕撫我的臉頰。
“我知道。我正考慮著要和哪位女生交往。太多女生了,我一時無法做決定。”我違背心意地說了出來。那些女生哪能和你相比呢?
你終於放心地離開我的家。我向你的背影揮了揮手,你沒看見。你不知道,我只想在你身後默默地愛你。

No comments: